AKAI @ Deutschland

Tuesday, June 20, 2006

維也納遊記(一) -- 扒手現身

上個星期四是德國的假日
加上老婆多請了一天星期五的假後
就有了四天的連假
因此決定到奧地利的維也納來個四日遊
結果在這四天的自助遊行當中
可說是驚險刺激 精采萬分

================================================
第一天: 扒手現身

大清早起床後
很快的完成例行的盥洗動作後
就帶著愉快的心情上路
準備搭乘火車直接前往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車程後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維也納
下了火車後
我們決定先至旅館 check in
因此需要轉乘地鐵至旅館所在地
在購買了維也納的三日乘車卡後
就準備前往地鐵月台準備搭乘地鐵

注意了!! 以下開始為重點!!

進入地鐵站後
老婆拿出剛買的三日乘車卡
放入機器打上目前的日期及時間後
就將乘車卡放入零錢包中
再將零錢包收入隨身背的皮包中
(扒手應該是在此時開始盯上我老婆)

我們開始於月台上等地鐵
沒幾分鐘地鐵就來了
門打開後大家開始準備上車
第一個上車的是一位打扮時髦的年輕小姐
她一上車後就擋在門口
因此後面的人就被擋住了無法上車
這時候有另外一個年輕小姐
插進了我跟我老婆之間
(我原本站在我老婆的右後方)
因為門被擋住了
所以我們這些要上車的大概還有四或五個人
就突然變的擁擠了起來
此時我的目光及注意力
當然就被擋在門口的小姐及與她交涉的先生所吸引
這時因為我老婆就覺得好像太擠一點
無法同時三人一起上車
因此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
想讓其他人先上車後她再上車
而這時她覺得皮包好像被扯到了
因此就低頭望了一下自己的皮包
嚇然發現自己的皮包的拉錬已經被拉開了
看了一下剛放車票的零錢包還在
但實在是太 shock 了
這時我老婆就轉頭跟我說「我好像遇到扒手了」
我便回問她是否有掉了什麼東西
她回我說應該沒有並且再次檢查是否東西都還在
這時候擋在門口的小姐讓開了
(其他人開始陸續上車)
並且張望了一下後
轉頭就突然下車了

(故事結束了嗎? 還沒!!!!)

這時候我老婆又跟我說了「好像有人在踹我」
因為她的一腳先被踼了一下
(這時想說應該是不小心的吧)
但馬上另一腳又被踼了一下
這樣兩腳都被踼就太奇怪了
因此跟我說完後
我們一起回頭望了過去
發現兩個女孩子已背向著我們離開
一個是剛剛插進我跟我老婆之間的女孩(踹我老婆的人)
另一個竟然是剛剛擋在門口的女孩

這時我老婆有點火了
就大聲的叫了聲「嘿!!!」
而那兩個女孩也回過了頭來看

雙方互瞪了幾秒
向她們比了個中指後
她們轉身離開
我們也趕快轉身上車了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

事後回想起來
應該是在收車票及零錢包時太過明顯
因此才會馬上就被扒手鎖定目標

通常對方都會有兩人以上的小組
並且製造出擁擠的情況
這樣才容易下手
而且成員大概都是小朋友或年輕人
很容易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因此要出國玩的人
要特別注意各種異常的現象
尤其是明明其他地方都很空
你身旁確突然擁擠了起來
這就表示你/妳成為目標了

所幸這次遇到扒手並沒有任何的損失
並且是在第一天就馬上遇到
因此在接下來的幾天也就會更加的注意隨身的東西
雖然會覺得有點掃興
一開始就遇到這樣的事情
但其實這才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待續中........